首页
> 要闻动态 > 热点专题 > 归档专题 > 开展“五型”政府建设 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> 工作动态

夏文勇专题调研养老服务工作

发布日期: 2021-10-12 10:09 来源: 抚州新闻网

夏文勇专题调研养老服务工作时强调

带着爱心和责任心做好服务 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


10月11日,市委书记夏文勇深入临川区和市中心城区,专题调研养老服务工作。他强调,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,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,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,带着爱心和责任心做好服务,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,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养、老有所乐、老有所依、老有所安。副市长蔡青及市委秘书长赵立参加调研。

“建设规模有多大?”“现在有多少老人入住?”“收费标准是多少?”……夏文勇先后来到临川区秋溪镇健康养老服务中心、区社会福利院、西大街社区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和市社会福利中心现场调研,走进护理室、食堂、阅览室、文化娱乐室等功能室实地察看,详细了解硬件设施建设、服务内容和经营模式等有关情况,并就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提出明确要求。

“这里服务周到吗?满不满意?”“服务很好,很满意,感谢党和政府!”走进宿舍内,夏文勇与入住的老人亲切交谈,看到老人们老有所养、老有所乐,十分欣慰,并叮嘱工作人员要注意天气变化,及时为老人添加棉被,怀揣爱心、耐心和强烈的社会责任心,把老人们的生活照顾得更好。

调研中,夏文勇强调,养老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之一,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之责。要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和社会机制作用,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投入、多样化发展,多层次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,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。要进一步规范养老机构管理,守牢安全底线,提升保障水平,增强社会责任感,用心用情用爱为老年人提供优质服务。要深入推进养教结合、医养结合、两院融合,健全全社会养老机制体制,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。要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,不断提升雷速体育:养老服务水平,努力打造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样板和示范。要大力弘扬敬老、爱老、助老的传统美德,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。


查看中国竞彩网评论
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